满杯酒酿圆子

有缘再见

远距离 / 翔我

严浩翔×我,无差。

Bad Ending。

极速短打仅700+。



凌晨四点的海,在我浪漫的十八岁。



海风是腥咸的。我穿着一袭白裙跟在他身后慢悠悠地走,脚下踩着的是柔软的沙粒,触感算不上好,也算不上糟。我看着他跑得自由。


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形容那个场面,但是我想要是能一直留在那一刻就好了。


风真的好大,我看着他的头发被吹得乱糟糟的。等他跑过来回到我身边时,我踮起脚给他理了理头发,而他却借机将脑袋埋在了我的肩颈处,美名其曰凑近点方便我整理。我笑着推开他的脑袋,捏着他耳朵尖骂他。

严浩翔你是不是只会用嘴来泡女孩啊。


他听了我说的话突然正了正神色,一本正经地捧起我的脸来吻我。我看着在我眼前突然放大的人脸,眨了眨眼睛还是没有做出挣扎的动作。


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。


他吻得很轻,很轻。他就那样吻着我,我们柔软的唇相贴,彼此交错呼吸,共同夺取着残存在我们之间的氧气。

十几秒后我们结束了这个吻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他脱了鞋袜朝海边跑去,而我则寻了一块近海的地方坐了下来看他一个人玩水玩得不亦说乎。


我问他,严浩翔,你说你会一直一直爱我吗。

会啊,拜托 我会爱你很久很久。


我记得那一年腥咸的海风,记得那一年许下永恒的诺言。




只是世界一直在变,人也在变,事也在变。


我和严浩翔分手那年,在我的二十四岁。六年好像很长,长到我们开始吵架,彼此间开始有了裂痕。再到后来,我将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摘下来放回盒中,收进了我不会在打开的记忆里。


我以为我不会再记起那段时光,直到阴差阳错间我又来到了十八岁那年的海。当我再站在那里,迎面裹挟来的依旧是那腥咸的海风。


好像在那刹那间,我尘封已久的记忆闯破了我筑起的高墙,我的脑海里只有海风,海水,他,和那个我以为会实现的永恒的誓言。


那天我哭了很久,久到我来不及细想为什么我会在那一刻破防得不能自己,后来我才知道大概是普鲁斯特效应。


我想我能克服远距离,但我不能克服曾经以为的永恒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